资源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源动态

关于外文数据库IOP、ProQuest延期试用通知.docx


一、IOP期刊数据库

试用期限:2020年9月7日-10月31日

访问网址:http://iopscience.iop.org/

访问方式:网络在线远程访问(学校IP段内)或者通过VPN账号校外访问。

数据库简介: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为IOP的出版机构,是英国物理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874年出版了第一本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Physical Society(1874-1967)。目前,IOP平台上提供访问期刊共计78种。其中,DRAA集团采购的期刊64种,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向全国学术性、非盈利科研和教学等机构免费开通的期刊14种。IOP平台上由美国天文学会出版的4种期刊不在集团可访问范围之内。出版学科包括: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物理总论,高能和核能物理,数学和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测量科学和传感器,医学和生物学,光学、原子和分子物理,物理教育学,等离子物理、天文学等。

二、ProQuest公司Education Collection教育学全辑数据库和PRL综合学科数据库

试用时间:2020年9月8日-11月30日

数据库链接:https://trials.proquest.com/access?token="awBoGEdPaBIqtgfMQSbtPAYXr

访问方式:直接访问以上链接使用数据库,校外亦可直接访问。

数据库简介:

Education Collection教育学全辑数据库是目前世界上收录教育学期刊最全面的数据,拥有自1988年以来的1500多种教育类出版物,1000种全文刊,400种期刊拥有影响因子。340多种出版物被美国教育资源信息中心ERIC数据库所收录。主题领域包括:教育研究、儿童研究、师资教育、教育心理学、教育发展、青少年教育、语言学与英语教育、教育图情学、教育方法、高等教育、专业教育、社会学、教育技术、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资源类型包括:学术期刊、行业杂志、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告、研究手稿、参考书和工具书、官方出版物、报纸和新闻、社交媒体等。

PRL是ProQuest公司专为大学图书馆和研究型图书馆开发的综合学科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选取广泛学科领域里备受推崇的学术期刊、行业出版物、杂志和报纸等出版物,提供了全方位的参考资源,共收录7100多种出版物,其中5400多种提供全文,3600多种同行评审全文期刊。主题领域包括:商业、经济、政治、哲学、法律、语言、文学、历史、艺术、音乐、教育学、心理学、医学、科学、技术、工程、计算机等学科,几乎覆盖大学本科教育的全部领域。资源类型包括:学术期刊、行业杂志、报告、公司新闻、博客、播客和网站、会议论文、音频和视频作品、研究手稿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