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本馆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实行院长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为实行科学民主管理、实现公平公正决策,图书馆下设馆务委员会,馆务委员会由图书馆馆长、书记和各部门主任等人员组成,定期召开会议,讨论图书馆重大事宜。各院、系资料室是全校文献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在业务工作和资源配置上,接受图书馆的指导与协调。

在机构设置上,图书馆下设8个职能部门。

流通一部:下设自然科学类图书借阅室、文学类图书借阅室两个书库,主要负责中文文学类、自然科学及综合类图书的管理与借阅、毕业生退卡等工作。

流通二部:下设社会科学类图书借阅室(一)、社会科学类图书借阅室(二)和密集库三个书库,主要负责除文学类之外的中文社会科学类图书、密集书库中密集存放的各类中文图书的管理和借阅、毕业生退卡等工作。

期刊部:主要负责当年和往年期刊的管理与阅览工作。

参考部:下设工具书库和特藏书库。负责数字资源的宣传与检索,工具、外文、特藏、学者赠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书库建设,编辑图书馆刊物,开展图书馆讲座及文化宣传、管理学生信息员队伍。

电子技术部:下设2个电子阅览室、2个学术报告厅。负责馆内局域网建设、图书馆主页更新与维护、电子资源技术支持,以及电子阅览室、视听资料室及学术报告厅管理、随书光盘借阅、读者借阅证办理等工作。

采访部:负责图书的采购、验收、数据录入加工以及期刊订购工作。

编目部:负责图书分类、编目、加工及典藏。典藏工作主要包括分配图书地址、进行数据调拨、进行帐目统计清点等。

办公室:负责馆内日常事务及综合办公,即文件接收、审发、督办;制度规划制定更新;财务审核签报;后勤保障维护;人事工作;科研管理;校内外协调;图情行业交流;图书馆辖区消防安全监督;读者服务;参观接待;会议室预约;图书馆公共区域及自修区的管理;图书馆乐图义务馆员培养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