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拾光阅读 书香致远--鞍山师范学院阅读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在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便宣布 423日为“世界读书日”。近年来,“全民阅读”也越来越成为社会倡导的重点。在这春和景明,万象更新的四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以“拾光阅读 书香致远”为主题,开展了2019年的阅读活动。“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此,我们诚挚地倡议:

一、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无需在意时间地点,坚持每天阅读半小时到一小时,培养专注阅读状态,深刻理解书中内涵。

二、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养成终身读书的理念。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不断从书中汲取新的知识。

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培养阅读能力的同时锻炼写作能力。阅读书籍,写出感受,二者相辅相成,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读书同时懂得学以致用,将读书、做人、做事统一起来,实现“知行合一”的目标。

正所谓“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这春夏交接、万物复苏的时节,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让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的身影成为校园一道流行的风景,真正做到阅读以涵咏文化,读书以明理致远。

201942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