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文献捐赠倡议书

亲爱的全体师生、校友、各界朋友们: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可以修心,使人朝有善意;读书可以明智,教人心存高远。为了让更多的闲置书籍体现价值,让更多的珍贵资料得到共享,图书馆现面向全体师生及各界朋友发出“捐赠文献,传承文明”的活动倡议,邀请您与我们一起来做传承知识的爱心使者,传续书香、惠泽后学,让更多的人分享读书之乐!

一、捐赠范围

(一)可入藏文献

1.正式出版物,含独撰、合著、集体编写、翻译、编辑的专著、译著、资料书、工具书、作品集等。无污损、内容健康、形式完整。

2.文献内容符合本校教学科研需要或师生阅读需求。

3.本校师生、校友的专著、具有收藏价值的教案、博硕论文等。

4.捐赠者认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收藏价值的其他文献。

(二)不予入藏文献

1.内容不健康或失去时效性,不具有学术或参考价值的文献。

2.破损无法使用,笔记眉批划线严重或内容残缺不全的文献。

3.本馆已有馆藏且数量已满足师生需求,不宜增加复本的文献。

二、捐赠方式

1.现场捐赠

捐赠地点:图书馆五楼参考部;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

联系方式:刘老师(图书馆,18641233355);

2.捐赠时间:全年(寒暑假及节假日除外)

3.捐赠说明:如捐赠数量较多,超过50册以上或因特殊原因无法上门捐赠者,可以电话预约上门接受捐赠。

预约电话:18641233355(图书馆),联系人:刘老师

(二)邮寄捐赠

邮寄地址: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平安街43号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参考部(114007)(请注明“捐书”字样)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8641233355

(三)文献保管

1.图书馆在接受捐赠后,向有需求的捐赠人出具捐赠证书。

2.图书馆在接受捐赠后,即享有捐赠文献的所有权。对符合要求的文献将登记在册,按规定计入学校固定资产,并加工入库。

3.图书馆在接受捐赠后,即享有捐赠文献的处置权。本校师生个人著作将入藏图书馆鞍师学者文库,其它文献将根据需要进行流通或存放于图书馆指定书库,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文献将按酌情处理并可不告知捐赠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留下一份温馨,传承一份文明,感谢您的爱心付出!

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

2019年9月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