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举办2019年阅读活动启动仪式.docx



“春风澹荡有侠思,天色净渌气妍和。”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树立和落实文化自信,共建书香鞍山,助推鞍山振兴,4月23日上午8点,2019年鞍山师范学院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副校长侯冬岩、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及获奖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姜维军主持。

副校长侯冬岩教授宣布2019年鞍山师范学院阅读活动正式启动后,阅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第一项由学生处处长白雪峰为荣获“读者之星”的同学颁奖,紧接着,进行了“送书下乡惠民暖心,助推文化精准扶贫”书刊捐赠仪式,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鞍山市分公司、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领导为鞍山师范学院定点扶贫到农村的刘长友、汝春雷、肖福俊、刘永华、王澜五位第一书记进行了书刊捐赠。


TIM图片20190423143357_副本.jpg


接下来,由图书馆阅读推广部负责人袁睿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全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此次活动以“拾光阅读  书香致远”为主题,按四季划分为春诵、夏弦、秋礼、冬书四个篇章,共包括系列相关活动20余项。利用多元化的阅读方式来倡读、荐读、助读和促读。

在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环节结束后,图书馆志愿者还分别表演了古风舞蹈《采薇》和诗朗诵《用读书点亮人生》,传达出对阅读的美好愿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在分会场,一场以“最美读书声—吟诵”为主题的分享会也在同时进行,华调吟诵传承人侯文慧副教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古诗词吟诵,在浅吟低唱中体会古人读书的意趣。


TIM图片20190423143424_副本.jpg


同一天进行的活动还有“书途同归”共读一本书、“体育强身  读书立人”荐书以及“青青子衿”大学生经典阅读之旅第五季品读经典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中,让我们开始与阅读的美丽邂逅,博阅群书、立身明德。春诵夏弦,载飏淑声。让我们阅读兴鞍,在对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中振兴钢城!


TIM图片20190423144253_副本.jpg




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供稿

2019年4月23日



相关附件